钊涵mastiff_er

In me, past, present, future meet.

【云次方】(师生paro)日落日出

2500fo贺文,全文7.2k,无差,师生paro,19岁学生龙x25岁老师嘎,依旧北舞。

就是一个初见时大龙把嘎子当同学,然后发现是自己老师,过程中互相吸引的故事。

 

 

1

郑云龙第一次见到阿云嘎是在北京舞蹈学院入学考试的考场上。

 

那时他正在第一个教室门口等着进去开考。

为了缓解紧张的情绪,他不停地观察着周围的环境,然后就看到了阿云嘎。

 

那个人站在自己对面,靠着墙,翻看着手里的册子。

他低着头,但是郑云龙能看到他那有些锋利的眉眼。

 

那双眼睛真好看。

这是郑云龙的第一反应。

 

“诶同学,你也是来考试的吗?”郑云龙向前支了支身子。

走廊很窄,他这一动两人间的距离堪堪保持在了陌生人之间的安全距离,不远不近。

 

“啊?”那人抬起了头,一脸的茫然。

 

“我说,你紧张吗?”郑云龙以为他默认了,接着说,“我吧,突然觉得我要考不上了。”

 

“呃……”

 

郑云龙看着眼前的人依旧有点茫然,还带着点纠结的表情,以为是自己太过自来熟了。

 

“哦对了,忘了自我介绍了,不好意思啊,我叫郑云龙。”

 

“阿云嘎。”那人简单地回了一句,然后用下巴冲他指了指门的方向,说,“你该进去了。”

 

“哦哦,好,谢谢。”

郑云龙发现自己只顾着跟对面的人搭讪,连考场门开了都没注意到。

 

有点丢脸,他尴尬地笑了笑。

 

“祝你成功,我们北舞再见。”

阿云嘎眨了眨眼睛,第一次冲他笑了。

 

这人可真自信,那么笃定自己能考进去的吗?

不过声音确实很好听,像能把人吸进去一样,果然适合音乐剧。

郑云龙在进门的那瞬间想。

 

不过他笑起来可真好看,长得有点像混血。

阿云嘎,他默念了一遍,是有点像少数民族的名字啊。

郑云龙就带着这样飘乎的思维,走进了考场。

 

 

2

在录取通知出来的时候,郑云龙高兴得直接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又是告诉父母,又是发了人人网的状态。

 

等稍稍平静下来了一点,他忽然想起了那个走廊里的人。

阿云嘎,他应该也录了吧,毕竟人那么自信,肯定有资本在身啊。

 

他这时有点后悔那天没来得及问那人要个电话号码了。

不过也无所谓,开学那天就能知道了,反正音乐剧系就一个班。

说不定日后还在同一个寝室呢,郑云龙想。

 

 

3

开学第一天,郑云龙左顾右盼,没有看到那张印象中的帅气面孔。

 

难道没考上吗?郑云龙内心有点小遗憾,还有一点小失望。

 

哎,难道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到那人了吗?

有点可惜,郑云龙往下拉了拉嘴角。

 

就在这时,门口跑进来一个同学嚷嚷着说班主任来了,班级里的人都手忙脚乱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热烈的高谈阔论也变成了悄悄地讲小话。

 

他还是趴在桌子上没动,内心却翻了个白眼,在心里吐槽:

这都大学了,咋还搞得跟高中生一样啊。

 

听到脚步声的时候,他依旧趴着,只是抬眼去看走进来的人。

 

就这一眼,却让他缓缓坐直了身体,嘴巴不受控地微微张开,眼睛也瞪得更大了。

 

那人有着一张熟悉的面孔,郑云龙刚想了好几个小时的那种。

 

他在讲台前站定,拿起一支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了三个大字,然后开了口:

“同学们好,我叫阿云嘎,是你们这四年的班主任,今年第一年带班,还要请你们多多关照了。”

 

阿云嘎的声音依旧那么好听,脸庞依旧那么帅气。

 

这人……是老师?

咋可能呢,看着得比自己小吧。

郑云龙惊讶。

 

这时候阿云嘎也看到了这个187却坐在第一排的大高个儿。

两人视线对上,郑云龙看得出来阿云嘎明显还记得他。

 

因为他跟那天一样,眨了眨眼睛,冲着自己笑了。

“又见面了,郑云龙。”他说,“我说我们能再见的吧。”

 

 

4

郑云龙本来就不是个脸皮薄的,再加上阿云嘎的“橄榄枝”,他几乎是一下课就跟上了阿云嘎,和他一起回了办公室。

 

“同学……啊不是…你是…老师?”

郑云龙觉得自己的脑子一下子还没接受这么年轻的人会是自己长辈的事实,有些转不过来。

 

“如你所见。”阿云嘎耸了耸肩,脸上带着笑意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别紧张啊,我说了我今年第一年带班,没比你大多少。”

 

“没大多少是多少啊?”郑云龙脱口而出,说完才觉得问年龄好像有点不太礼貌,赶忙想要收回。

 

“我不是……”

 

“没事。”话还没说完就被阿云嘎摆摆手打断了,“我今年25岁,去年才毕的业,直接留校了。”

 

“6岁还算没多少……”

 

郑云龙很小声地吐槽了一句却被阿云嘎捕捉到了。

眼前的人挑起一边眉毛一脸玩味地看着他。

 

“不是不是,我的意思是我完全看不出来你比我大。”郑云龙挠了挠脑袋,尴尬地笑了一下,“你知道的,我把你当考生了。”

 

“我就当你夸我年轻了。”阿云嘎拍拍他的背,示意他该往门口走了。

 

“好了,你该去上课了,有问题记得来找我,我随时都在。”

“哦好,谢谢…呃…老师。”

 

对着这么张脸叫老师真是有点叫不出口啊,郑云龙有点想捂脸。

 

 

5

郑云龙在开学的几个星期里,视线几乎离不开阿云嘎身上,他小心翼翼地观察着这个时刻吸引着自己眼球的人。

 

阿云嘎是个很负责任的班主任,性格也很好,很快就和他们这群19、20岁的打成了一片。

在不上课的时候,是一点架子没有,让人很想亲近。

 

大家也都渐渐习惯叫他“嘎子哥”,而不是一本正经的阿云嘎老师。

 

在专业上,他无疑也是非常强的,跳舞唱歌表演一个不落。

第一次阿云嘎给他们唱歌,唱的就是《心脏》,可以说当场把很多人都唱懵了,其中包括郑云龙。

 

怎么有人可以在教室里唱歌都这么有感染力呢,感觉从他口中出来的每个字都唱到自己心里去了。

 

阿云嘎那天唱完说了一段话。

他说无论是演音乐剧还是单纯的唱歌,都是要把自己的感情融进去的。作为一名音乐剧演员,最成功的就是做到和角色共情,所以请大家一定不要在舞台上有所保留。

恣意燃烧自己,才能塑造好每一个角色,唱好每一首歌。

 

这段话郑云龙至今刻在心里,充当着他的引路人。

在郑云龙追逐光的路上陪伴着他、指引着他、督促着他。

 

从那以后,郑云龙就告诉自己,他要成为和阿云嘎一样优秀的音乐剧演员。

和他并肩,才算成王。

 

 

6

在开学的第一个学期里,郑云龙其实没有和阿云嘎有太多的私人接触。

他们关系真正开始改变是从那次期末考试开始的。

 

那天,宿舍里的同学都已经离开了,只剩下郑云龙自己还在那里睡觉,似乎是完全忘了当天有考试的事情。

 

他记得在自己还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有人拍了拍自己,说:

“起床了,郑云龙。”

 

而自己好死不死,以为是宿舍同学,就一下拍开了身上的那只手,不耐烦地说了声:“有病啊,别吵我。”

 

空气安静了两秒,那人又开口了,语气依旧平静。

“醒醒吧郑云龙同学,期末考试成绩不想要了?”

 

听到这话郑云龙才反应过来,一转头看到的就是阿云嘎站在自己床边。

 

“对不起对不起,我天,我起床气,不是故意的。”

郑云龙心道完蛋,在心里扇了自己一万个巴掌,把自己抽得团团转也没想出个补救办法。

 

不过阿云嘎只是笑了笑,放松地靠在墙边,也没见一点生气的样子,说:

“没事儿,原谅你,赶紧穿衣服吧,马上开考了。”

 

“谢谢老师啊,不好意思了。”

郑云龙一边手忙脚乱地套上了裤子,一边跟阿云嘎套近乎。

 

“嘎子哥,你怎么会来我们宿舍啊?

 

“还说呢,就差你一个了我能猜不到你睡过了吗?”阿云嘎把刚穿好衣服看上去又要开口的郑云龙一下推到洗手间里,“别废话了,给你五分钟,快点儿。”

 

“嗯,我一定快。”

郑云龙龇牙咧嘴冲阿云嘎笑了一个,逗得那人也绷不住了。

 

郑云龙在关门前听见他带着笑小声嘟囔了一句,

“你还真就像是个孩子一样呢……”

 

这算是夸我吧,他想。

那几天,郑云龙的心情都很好。

 

 

7

自那次以后,郑云龙明显越来越想和阿云嘎亲近了。

 

他仗着自己和这位老师认识得早,那是一有机会就往办公室跑,成了那儿的常客。

就算没有机会,他也能自己创造机会。

 

郑云龙渐渐习惯了在点外卖的时候多叫上一杯牛奶或是果汁,然后给阿云嘎送去。

 

一开始这位人民教师还不要,郑云龙便学会了塞了就跑这项技能;

实在被抓住了就腆这一张脸说谢谢他救了自己的期末考;

再不行就理直气壮地说你不喝就浪费了,反正他是绝对不喝的。

 

阿云嘎搞了半天也拿他没办法,最后也不推拒了,只是收下道声谢谢,然后对着他很好看、很乖巧地笑一个。

 

值了,郑云龙捂着胸口想。

 

 

8

在酒吧看到阿云嘎的时候郑云龙是很吃惊的。

这人身上透露着的气质似乎与酒吧的氛围格格不入,但在那个小小舞台上的他看上去又似乎就是为那里而生的。

 

尽管他只听到了那首歌的最后一句,也只看到最后的一个ending pose,他很确定阿云嘎唱得很高兴。

 

郑云龙看着那人在歌曲结束后渐渐收了唱歌时有些傲然的神态和动作,小小地笑了下,鞠了个躬,就下了舞台。

他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冲酒保敲了两下桌子,就在吧台边坐了下来。

 

郑云龙在装作没看到悄悄离开酒吧和上去打招呼之间纠结了一秒,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

 

谁不选搭讪谁傻子,挨顿骂算什么呢?

郑云龙美滋滋地想,可不是谁都有这个机会的呢。

 

“老师,请我喝一杯呗。”

他挤开人群到了阿云嘎的身边,在他隔壁一个座坐了下来,歪着头看着那个一脸惊讶的人。

 

“学校外头不用叫我老师。” 阿云嘎反应过来珉了口杯子里的液体,眉眼弯弯地说,“你平时都不叫,今天怎么那么乖呢。”

 

郑云龙那点小心思好像在阿云嘎面前藏都藏不住,被揭了个一干二净。

 

那不是觉得在这种场合叫老师比较有情趣嘛,郑云龙在心里撇撇嘴。

 

“你经常来酒吧吗?刚刚唱得很好听。”郑云龙打了个茬。

“你看到我唱歌了?”

“没,就一点点,来太晚错过了。”

 

阿云嘎顿了一下,好像是思考了一下,回答了郑云龙刚刚的问题。

 

“这家酒吧是我以前还没上大学的时候打工的地方,也是在这儿学的钢琴。当时老板对我挺好的,后来不打工了我也经常来给他唱个歌聊个天什么的。”

 

“这样啊,那你经常喝酒?我以前没看到过啊……”

 

“你都是在学校看到我,能看到什么?”阿云嘎笑出了声,“况且我也确实不喝酒,以前把胃喝坏了,现在不敢喝。”

 

“哦哦。”郑云龙发现自己问的问题好像总是牵扯到一些不该问的事情,一戳一个准,他也不知道应该把话题引向哪儿,所以有点不敢再开口了。

 

“别那么紧张。”阿云嘎拿手肘顶了下他,然后冲调酒师说,“帮我给他调杯和我一样的,谢谢。”

 

“算老师请你喝酒。”

 

郑云龙发现阿云嘎真的很喜欢眨眼睛,不过看几遍都不会腻就是了。

 

“谢谢啊,其实我是开玩笑的。”

“不用谢,我不是开玩笑的。”阿云嘎举起手上的杯子,敬了下空气,然后喝了一口,接着说,“放心喝,没酒精。”

 

“其实我喝酒的……”郑云龙嘟囔了一句。

“你在我这儿就是个小孩,喝什么酒,要喝自己喝去,别搁这儿碍眼。”阿云嘎挑了挑眉,一边说一边把调好的饮料推到郑云龙面前。

 

“别,我喝,我可喜欢喝饮料了。”郑云龙拿起杯子,像是怕人抢一样,赶紧喝了一口。

 

饮料酸酸甜甜的,挺好喝,但猜不出里头有什么东西,似乎什么都有点儿。

就像阿云嘎这个人一样,让人喜欢,但又看不出到底是什么做的。

 

我什么时候可以离你再近一点呢,哪怕一点点也好呀。

郑云龙看着阿云嘎喝酒时扬起的脖颈和喉结,咽了咽口水,默默地想。

 

 

9

“你说你没听到刚才那首歌?”阿云嘎突然转过头来问。

“啊,是啊,好可惜。”他无奈地笑笑。

 

“你想听什么,我给你唱首吧。”

阿云嘎脸上的表情很真诚,看上去不像是开玩笑。

 

这是天上掉馅饼吗?这人也太好了吧。

郑云龙都快被感动哭了,有点不敢置信。

 

“真的?”

“真的。”阿云嘎点点头。

 

“那…我想听那个男人,行吗?”

郑云龙犹豫了一下,决定还是听从自己的心,毕竟这个机会真的很难得。

 

阿云嘎明显愣了一下,然后笑了。

 

“我不是…我只是觉得这场合不太适合唱歌剧音乐剧什么的……”

郑云龙忙想解释,但阿云嘎只是笑着挥挥手。

 

“没事儿,我只是蛮惊讶你喜欢听这歌的。我也喜欢。”

 

我就是看到你在听才去听的呀。

郑云龙心说。

 

“那…可以吗?”他小心翼翼地问。

“可以~”

 

阿云嘎的声音在郑云龙眼里带上了点宠溺。

这样的阿云嘎感觉更年轻,也更可爱了。

郑云龙想。

 

他看到平时还是比较腼腆的阿云嘎老师解开了两颗衬衫的纽扣,扭了扭脖子,然后小步跑上了舞台。

从自己身边过去的时候还拍了自己一下。

 

阿云嘎在钢琴前坐下,调了下话筒,清了下嗓子,弹了两个音,开了口。

 

“大家安静下啊,今天我答应给我学生唱个歌,但我也没想到人想听情歌。”

阿云嘎装作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把底下的观众都逗乐了。

 

“我也没办法呀,自己的学生总得自己宠着,你们说是吧?”他顿了顿,留给下面的人自由发挥的空间。

 

观众躁动了一下,发出搞事情的声音,郑云龙还听到有人喊了一句“在一起!”。

 

别脸红别脸红,他在内心默念,耳朵也不许红!

这都还没唱歌呢就红了可还行……

自己也太没出息了。

 

“所以请给我三分钟的时间,谢谢大家的关照了。”

阿云嘎起身鞠了个躬,又再坐回了凳子上。

 

阿云嘎弹下了第一个音,闭上眼,唱出第一句词。

“有个男人爱着你,用心爱着你…”

 

 

10

整首歌的过程里,郑云龙连眼睛都不想眨一下。

 

他能看出阿云嘎在开口的那瞬间就入戏了。

皱起的眉头,上扬的嘴角,时不时紧闭的双眼,和睁眼时深邃而深情的眼神。

 

天,这样的男人跟谁表白会被拒啊。

怎么唱这种苦恋的歌能这么合适,这么苦情。

 

教室里的阿云嘎已经很有魅力了,这个小酒吧里的阿云嘎让人移不开眼睛,那如果是在真正的音乐剧的舞台上呢?

 

郑云龙不敢想象,但又极其向往。

 

阿云嘎唱完,起身,拿起话筒,面对台下的鼓掌声和叫好声还是那副风度翩翩的样子。

 

“谢谢大家的配合,也谢谢大家的喜欢。”他顿了顿,接着补充了一句,“也谢谢我的学生。”

 

然后冲郑云龙的方向飞了个吻。

 

郑云龙在台下一动不动,只是用力眨了眨眼。

好了,栽了,出不来了。

他想。

 

 

11

阿云嘎下台,坐回了他的身边,喝了一大口杯子里的水。

 

“怎么样,满意吗?”

阿云嘎直直地看着郑云龙的眼睛问。

 

“很好听,听得我都要哭了。”

郑云龙挑起眉毛,一脸真诚地说。

 

“去你的,你才20,听这种歌能哭?”

阿云嘎笑出了声,以为他是在开玩笑。

 

“是真的,不是你说的嘛,一个优秀的音乐剧演员最强大的能力是共情。”

 

阿云嘎收敛了一点有些放肆的笑容,点点头。

“你说得对,我觉得你真的很适合做这一行。”

 

“啊?”

郑云龙有些受宠若惊,他从未见阿云嘎这么夸过一个人

 

“是真的,别这么看我,我真没喝酒。”

“哦。”郑云龙有点不知道说什么。

 

就在他还在想要回答什么的时候,他眼睁睁地看着阿云嘎突然凑近自己,用手指描摹上了自己的眼睛。

 

没有碰上,但很近很近。

这若有若无的距离感更是给他们之间增添了一丝秘而不宣的暧昧。

 

还不如直接碰上呢,他想。

 

郑云龙是一动都不敢动,他觉得自己的呼吸都要停了。

眼神也不知道该往哪里放,只能盯着眼前的阿云嘎,但那人的眼神却聚焦在自己的眼睛上。

 

“第一次见到你,我就觉得,你的眼睛会说话。”

 

接着阿云嘎的手开始向下游移,郑云龙也开始观察起眼前这个离自己异常近的人。

 

“鼻梁很挺。笑起来的时候颧骨位置刚好,不像我,太高了。唇形和下巴决定了你脸上的表情会很明显,在舞台上能很好地传递感情。” 

 

锋利又深邃的眉眼,高高的鼻梁颧骨,比起自己可以说是小巧的嘴巴。

 

“很好看。”阿云嘎说。

很好看,郑云龙想。

 

两个人的距离太近了,中间连一个人都塞不下,更何况还夹着阿云嘎的一只手。

郑云龙只来得及庆幸幸亏是在酒吧角落,要不然一定能吸引周围所有人的目光。

 

阿云嘎笑了,收回了手,也直起身子,坐回了原来的位置,

郑云龙一脸平静,还装作若无其事地样子扬了扬嘴角。

 

但他冷静的外表下藏着的是一颗疯狂跳动的心。

那是属于青春期的蓬勃。

那也是属于郑云龙的独一无二。

 

 

12

那个晚上,郑云龙成功要到了阿云嘎的手机号。

那天之后,他们的关系也越发亲密,可以说是亦师亦友中夹杂着一些若即若离的暧昧。

 

北舞教师楼上的天台成了两个人的秘密基地。

有时是清晨,他们并肩坐着,一边吃着豆浆油条,一边看那冉冉升起的太阳;

有时是傍晚,他们边跳边唱,一边纠正动作歌词,一边享受夕阳西下的黄昏;

有时是夜晚,他们支了桌子,一边用着带上来的零嘴饮料,一边在星光下讨论过去的一天。

 

阿云嘎似乎变成了郑云龙生活的一部分,而郑云龙也走进了阿云嘎的生命里最深处的那个角落。

 

阿云嘎和他说了自己的身世,也说了自己在刚到北京时经历的种种;

阿云嘎和他分享了自己在北舞时的快乐、兴奋和成功,同时也说了挫折、难过和失败;

阿云嘎给他看了自己的毕业大戏《吉屋出租》的录像,还和他说那时排练的趣事和自己女装的感受。

 

郑云龙感觉自己离他越来越近,似乎想要挤到这个人的心里也没有看上去那么的难。

 

那自己是不是可以试着再进一步,更进一步?

进到那个独一无二的、自己朝思暮想的位置上?

郑云龙不禁开始思考,也开始向往。

 

 

13

大三的时候,他们一起出去旅游了,去的山东。

这次的旅行是郑云龙提出来的,他邀请阿云嘎的时候小心翼翼,但眼睛里是藏不住的憧憬。

 

他说,要不要和我回家过年?想不想和我在我家周围玩一圈散散心?需不需要春节的时候有个人陪?

 

阿云嘎听到的时候挺惊讶的,问他怎么会有这个想法的。

 

郑云龙说没有为什么,就是想。

 

他说,就是想和你一起过年,就是想和你一起回家;

他说,就是想和你在一起,就是想给你一个家

 

阿云嘎的眼眶红了,他点了点头,说好。

郑云龙也不知道是好什么。

也许是什么都好吧。

 

 

14

他们从济南到了曲阜,参观了孔府孔庙孔林;又从曲阜到了青岛,见了郑云龙的父母,一起吃了一顿团圆饭;最后在回北京之前去了泰安,打算爬一爬那五岳之尊的泰山。

 

大年初二的泰山,人不少,热热闹闹的,到处都是红色和金色的装扮。

 

他们从岱庙出发,转完了这个颇有名气的古寺庙,还恰好赶上了里头的集会。

在那里他们点了三支香,愿明年平平安安顺顺利利一切如意。

 

然后他们一路说笑步行到了红门。

那里的人特别多,但是大多都是拍几张照就回头的。

因为雾气大的缘故,那天乘缆车的人也不算特别多,更别说试图登顶的了。

 

其中真正走上中天门的就很少了,全程走到南天门甚至泰山顶上的更是寥寥无几。

 

但他们这么做了。

下午两点他们从红门出发,四个小时,他们到了南天门;

又是半个小时,他们登顶了。

 

在山顶,他们搭起了帐篷,钻了进去。

但是冬天的泰山实在是冷,两个人依旧冻得不行。

 

所以他们干脆去租了几件大衣堆在腿上、身上,把帐篷的帘卷起来,对着外头坐着。

 

他们看日落红尘,看夜幕降临,看漫天星星。

他们一整宿都没有睡觉,只是靠着对方,聊天说笑。

或者只是静静地相互依偎着,感受对方的体温。

 

在凌晨五点零五分,日出了。

旭日东升,霞光万道,金红色铺满整个天际。

 

日光打到阿云嘎的脸上,那人的笑映在璀璨的光里。

柔和,又摄人心魄的美丽。

 

郑云龙凑近了他,歪过头,渐渐地、一点一点地逼近这个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人。

他看到那人忽闪的睫毛,和眨巴着的眼睛。

他给了他足够的时间,但阿云嘎没有退开。

 

他主动凑了上来,封住了郑云龙的唇。

那是一个极其轻柔的吻,甚至没有唾液的交换,只是单纯的嘴唇间的触碰。

但也是两颗心的触碰。

 

半晌,两人分开了一点距离。

 

郑云龙直直地看着阿云嘎带着笑意的眼睛,开了口。

“老师,谈恋爱吗?”

 

太阳破云而出。

光照云海,灿若锦绣。

END


刚爬了泰山,很漂亮~

大家春节都去哪里了呢?

ps:泰山人不多是纯属私设,瞎编乱造的,别信


谢谢观阅~

评论(25)

热度(8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