钊涵mastiff_er

In me, past, present, future meet.

【云次方】关于拎包的那点事儿

4.2k一发完,无差,有关昨天机场的脑洞,激情短打。

甜,甜,甜。

也算是相遇十周年的纪念吧~

 

 

1

郑云龙第一次给阿云嘎拎包是在2009年2月18日,北京舞蹈学院入学考试的那一天。

 

那时,他刚走进校门,原以为自己一点紧张的情绪都没有,然而那颗心却突然扑通扑通地跳起来了。

 

考前综合症真是只会晚到,不会缺席啊……

郑云龙有些无奈地想。

 

他叹了一口气,眼神左右飘忽了一下,却看到了一个穿着绿色运动服黑色裤子的男同学朝门口快步走来,停在了他的身边,有些茫然地左顾右盼着。

 

那个男同学很瘦,身上却背着一个鼓囊囊的包,手里还提着一个看着就很重的行李袋。

 

郑云龙不知道那个时候的自己在想些什么,总之,他去拍了拍这位平生素未谋面过的男同学的背,然后开口了。

 

“同学,你也是来考试的吗?”

 

“啊,是。”

 

这个小伙儿有些不知所措的样子,顿了顿才应了他。

 

郑云龙本来是想直接问他是不是需要帮助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临到阵前,他却只是下意识地挑了挑眉毛,睁大着眼睛,直直地看着他。

那是他询问自己的朋友需不需要帮助的习惯性动作,但是那天,他却把这个动作用在了这里。

 

那个人被盯得有些不自在,过了两秒才意识到他的意思。

 

“啊,我是来考试的,想找一下可以寄放这些东西的地方。”他指了指手上的东西,用那只空着的手挠了挠脑袋,“我问了保安,他说问负责人,就在刚进门的地方,但是这里哪有人啊?”

 

“我不是人吗?”郑云龙不禁打趣道。

他看着面前这个人有些愣手愣脚的模样,有点说不出为什么的愉快、亲近,甚至能感觉到紧张的情绪在自己身上逐渐消散。

 

“你是负责人?看着不像啊……”

那人好像更摸不着头脑了,语气里透漏着的都是不解和迷惑。

 

“开个玩笑,我也是来考试的。”

郑云龙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却在那瞬间感觉到这个人身上紧绷了一下。

 

哦,他应该不太喜欢肢体接触,但是人还是挺可爱的。

郑云龙有些了然地想道。

 

“走吧,我知道在哪里,我带你去。”

他像是理所当然一样,直接接过那人手上的行李袋,甚至不容他辩驳,就又开了口。

 

“哦对了,我叫郑云龙,你呢?”

“阿云嘎,其实……”

 

阿云嘎的脸上出现了有些惊讶的表情,微微伸了伸手,好像是想要把那个袋子拿回来一样。

 

但郑云龙依旧没有给他机会,直接向前走去,错开了他的手。

 

两步之后,他回过头,看着呆在原地的阿云嘎,歪了下脑袋,轻巧地说道:

“走吧,阿云嘎同学,不用谢。”

 

 

2

在他拿着阿云嘎的行李袋、带着他找地方的一路上,郑云龙知道了这位考生和他一样,是来考音乐剧系的。

 

真是缘分啊,他说。

但阿云嘎只是笑笑,说:“谢谢你。”

 

后来,他们还一起去了考场,郑云龙甚至知道了这个第一次见面的未来同学是从内蒙古来的,学过跳舞。

 

这肯定是个很厉害的人,他一定能考进的。

郑云龙当时就想。

 

但即使他猜到了这个,在看着阿云嘎又唱又跳Don’t know why的时候,他的眼睛还是直了,视线死死地锁在了这个浑身上下散发着魅力的青年身上。

 

这……铁定进了吧,简直是艺术家水平啊。

郑云龙在心里默默地感叹道。

 

就这样,性格加上能力,郑云龙对这个第一次见面的人儿产生了巨大的好感。

 

最后他们告别的时候,阿云嘎又和他小小声地说了句谢谢。

 

他仍旧一如既往,笑得没心没肺,和他插科打诨道:

“强啊同学,今天我没见着比你厉害的。”

 

“你唱得也很好听,我很喜欢。”

 

郑云龙看到阿云嘎说这话的时候,眼睛闪闪亮的,嘴角有些些仰起,显得他的眉骨没那么锋利了,脸上的棱角也柔和了很多。

 

真好看,郑云龙想着,冲着他眨了眨眼睛。

 

 

3

郑云龙第二次给阿云嘎拎包是在大学开学的第一天。

 

那次他在宿舍楼底下见到阿云嘎的时候,整个人兴奋的都要跳起来了,要不是突然想起来这位同学不喜欢身体接触,他简直想扑过去给他一个拥抱。

 

那时候他已经把东西都放好了,是在出去找一个认识的学长打招呼回来的路上。

他轻轻地拍了拍那个拖着行李箱背着包还拎着那个熟悉的行李袋的阿云嘎,咧开嘴角笑了笑。

 

“是你啊,郑云龙。”

 

阿云嘎也有些惊喜,郑云龙能从他的眼睛里看到开心的情绪,心里不禁也美滋滋的。

 

“叫我大龙就好啊,走吧,你在哪个寝室,我们一起。”

 

熟悉的陈述句,而不是象征礼貌的问句。

郑云龙这话一下就又把他们的距离拉近了。

 

好像他们不是第二次见面的新同学,而是几年没见的故友一样。

 

不过阿云嘎看上去没有上次那么措手不及了,只是点了点头,下意识地抓紧了手上的手提袋。


 阿云嘎这一有点明显的动作直接戳中了郑云龙的笑点,直叫他笑弯了腰。

“放心,我不抢。”他说,然后装模作样地清了两下嗓子,试图把笑意压下去一点。


他平静了一下,然后似是天经地义地伸出了手,用一种不容置疑但是又调皮有趣的声音说道:

 

“但你得直接乖乖地给我。嗯?”

 

 

4

大学生活开始以后,郑云龙和阿云嘎越来越熟了,郑云龙渐渐知道了阿云嘎的那些事儿,也更加佩服起这个长他三岁的老班长。

 

他也在相处中逐渐发现阿云嘎是真的不喜欢肢体接触,也不太喜欢有人帮他做事儿。

但相反的是,这位班长大人却能处处为他人着想,能考虑到每个人的心情和需求,然后尽自己的努力去让所有人都妥妥帖帖、顺心如意。

 

独立又自强,服务型人格。

很像他。

 

郑云龙在发现这些事儿的时候心里是说不出的甜,像裹了蜜似的。

因为他发现阿云嘎唯独不排斥他的靠近,他的接触,和他的帮助。

而且这位老班长在第一次见到自己的时候也没有拒绝他。

 

郑云龙越想越开心,也越来越喜欢黏糊着阿云嘎。

黏糊的程度之厉害,到了宿舍里人神共愤的地步。

但郑云龙不在乎,依旧做着自己想做的。

 

他帮衬着别人,我帮衬着他,多好。

 

 

5

当然,随着他们的关系越来越亲密,郑云龙也开始享受起了阿云嘎那无微不至的照顾。

 

他喜欢阿云嘎早上耐着性子叫他起床的模样,他喜欢和阿云嘎坐在学校里没有人的小角落、听着他给自己的课外补习,他也喜欢阿云嘎带着自己偷偷溜出学校去下馆子、一起吃饭。

 

他发现,自己每对他好一分,这人就喜欢拿十分来报答。

 

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呐,爱了爱了。

郑云龙有些随意地想道,但那时候的他也没有意识到这话会一语成谶。

 

 

6

再后来一次郑云龙和阿云嘎的包扯上关系是在《吉屋出租》排练的时候。

 

那时,郑云龙已经开始了自己的暗恋之旅,默默地为每一次排练时的接近,生活中的亲密而兴奋。

 

他喜欢阿云嘎的每一句歌词、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

他憧憬着那个舞台;

他时时刻刻想着剧里的那个吻,还有阿云嘎的唇。

 

但在那一天,阿云嘎崴了脚。

 

阿云嘎依旧是那个阿云嘎,坚定又坚强,还是想要坚持登台演出。

他们找来了针灸师,像是打封闭一样给他做了紧急治疗,确保他能登上那即将到来的舞台。

 

郑云龙看着那个平时无论什么苦什么累都不吭一声的阿云嘎疼得脸上的表情都有些扭曲,硬拼着才没叫出声来的样子,心里难受极了。

 

治疗的过程中,他在他的嘎子身边陪着他。

 

治疗结束了阿云嘎让大家散了、自己再休息一下的时候,他依旧没有走。

他没有赶他,只是看着面前的人那紧锁的眉头,抓了抓他的手。

 

最后阿云嘎说自己差不多可以走了的时候,郑云龙二话不说地拿起那个不属于他自己的双肩包,然后不容分说地拎起身旁人的胳膊环过自己的肩膀。

 

他甩过去一个眼神,想要警告阿云嘎不要想着摆脱他。

但那个人只是低低地笑了,手上用了用力,把自己转到郑云龙的面前,轻轻地吻上了他的唇。

 

 

7

那次之后,他们就在一起了。

这一在一起,就是十年。

 

期间,阿云嘎愈发像宠孩子一样地宠着郑云龙,郑云龙也似理所当然地照单全收,从不拒绝,只是回报以更多。

 

他知道,这个自己放在心尖尖上的人想要的,是自己的依赖,是自己的陪伴,是自己无条件的信任。

 

只要他的嘎子想要,只要他给得起。

郑云龙把自己完完全全铺展在了阿云嘎的面前,毫无保留。

 

 

8

在落下《心脏》最后一个音的时候,郑云龙就开始死死地盯着阿云嘎。

 

他看到他的嘎子拖着病体,拼尽全力地唱这首歌的时候,心里很疼。

 

廖老师曾经点评他们,说郑云龙是那个在舞台上燃烧自己的人。

但是在郑云龙的眼里,阿云嘎才是那个在舞台恣意挥洒,把心都剖开了给所有人看的那个。

 

他看着他的嘎子最后一个音落下时微微后撤一步的右脚,锁紧了眉头。

 

他不想再顾及任何的事情、任何的人,他一下撑住了在下台时有些踉跄的阿云嘎的背,顺手揽过去,扶着摇摇晃晃的他下了舞台,直奔休息室。

 

“去医院,现在。”

这五个字他憋了一天,终于说了出来。

 

“好。”

阿云嘎毫无反抗地迎合,语气有些软软的。

可能是因为生病的缘故,也可能是为了宽他的心。

 

他拿起休息室的毛毯帮那个有些颤颤巍巍的人裹上,扶着他就想出门,但是那人拦了自己一下。

 

“衣服披上。”他说。

 

那一刻,郑云龙觉得自己的心都要化了。

 

 

9

在洪涛老师报名次的时候,郑云龙的心思是完全聚焦不上,只是心急如焚。

等流程全部走完,他觉得简直过去了一个世纪。

 

在回到休息室的第一瞬间,他就拨出去了那个心心念念的电话。

 

那头的人听着比刚才好了不少,似乎是缓过来了,郑云龙稍稍安了心,回去的路上也才没有紧赶慢赶。

 

第二天,他们如期去了上海。

阿云嘎坚持,郑云龙也没说什么,只是在那天晚上把那个人所有的行李都塞到了自己的包里。

 

阿云嘎笑他幼稚,他也只是一脸“你能拿我怎么办”的表情,有些小情绪地看着躺在床上的那个人。

 

两个人就这么对视着,一个面带疲色但笑意朦胧,一个一脸傲娇但眼神里是藏不住的担心。

 

最后是阿云嘎先动了,他笑出了声,看着这个可可爱爱、小朋友似的郑云龙,朝他飞了个吻。

 

郑云龙这才松开了一直紧抿着的嘴唇,朝他嘟了嘟嘴,惹得阿云嘎笑得更灿烂,脸上的气色甚至都红润了一点。

 

直接的亲吻不能有,这样也算是交换过晚安吻了吧。

郑云龙有些无奈也有些满足地想道。

 

 

10

在上海的这一天里,阿云嘎恢复了不少。

脸色依旧苍白,但是整个人都开朗了,不再是那种闷闷强撑着的感觉。

 

郑云龙也终于放了心。

 

这一次,阿云嘎没有再任着郑云龙肆意地摆弄他的行李。

他去到了这个人的房间里,把自己的衣服打包好,装在了同样从郑云龙行李箱里拿出来的行李袋里。

 

郑云龙默默地看着他,一副你收任收的样子,翘着二郎腿坐在一边,甚至最后的时候还帮了他一把。

 

阿云嘎一脸的惊讶,笑着看着这个自己非常熟悉的人突然有些捉摸不透的行为,眯着眼睛张着嘴“啊”了一声,想问问他为什么。

 

然而郑云龙只是在阿云嘎的额头上印下了一个吻就把他拖到了床上睡觉,什么也没有回答。

 

直到第二天在机场,郑云龙在电梯上凑近他,装作凶凶的语气,但还是带着笑意地说道:

“我不抢你的行李袋,但是你得乖乖地拿给我,现在,立刻,马上。”

 

然后他伸出了手,和十年之前,一模一样。

 

阿云嘎笑了,眉眼弯弯,睫毛忽闪忽闪地,眼睛也亮晶晶的。

没有挣扎,他乖乖地把手上的东西递给了郑云龙。

 

阿云嘎转头下了电梯,但完全控制不住自己口罩里上扬的嘴角。

那双漏出来的眼睛里满满地全是幸福。

 

而郑云龙仗着墨镜口罩全副武装,笑得恣意又灿烂。

 

笑声传到阿云嘎的耳朵里,他转头望向郑云龙。

他从他的墨镜里看到了自己盈盈的眼。

 

那眼睛里流出来的,是爱呀。

END



啊那双眉眼弯弯的眼睛看得我心一颤一颤的///

谢谢观阅~


评论(19)

热度(136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