钊涵mastiff_er

In me, past, present, future meet.

【云次方】(哨向)管好你的猫/狗!05

*歌手嘎x演员龙,强强,私设成山

*有向导能力的哨兵!嘎x 不需要向导的哨兵!龙

*因纽特犬x帕拉斯猫

*精神体图片设定可以戳这里

*前文戳:01 02 03 04



22

“行行行,你把稿子发给我们,我们说还不行吗?”

郑云龙挂掉电话,一脸烦躁地把手机甩到桌上。

“恭喜啊,男朋友,晚上去我那儿排练吧。”

 

郑云龙还是一如既往的直接。

 

“哦…哦好。”阿云嘎重新摆正了下身子,心想还好郑云龙记得跟高天鹤要稿子,要不然真让他俩自己写怕不是要写到头掉。

 

“那要不先吃饭?这都七点多了。”阿云嘎是真的觉得有点饿了。

 

“行,你点吧。”郑云龙一脸颓丧。“我都被气饱了。”

 

“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嘛…”

 

“哦对了现在还有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一个?”

郑云龙在阿云嘎点完菜之后突然冒出来了一句。

 

“啊?先…好消息吧。”

“他们允许我们一年之后分手。”郑云龙漫不经心地说。

 

这…算好消息?阿云嘎觉得自己可能低估了郑云龙的乐观程度和忍耐上限。

如果这算好消息,那坏消息是?

 

“那坏消息呢?”

“这一年里,我们得同居。”郑云龙依旧漫不经心。

 

“咳咳……”阿云嘎刚喝了口水就遭到暴击,“什么情况?没必要装得这么认真吧…”

 

“否则他们让我们自己写明天的稿子。”郑云龙耸耸肩,“我觉得总比这好。”

 

“他俩咋不自己同居呢?”阿云嘎小声嘟囔了一句。

“是啊,这俩天生一对如胶似漆天作之合,不在一块儿都是糟蹋。”

 

“可惜晰哥英年早婚。”阿云嘎歪头。

“可惜鹤鹤钢铁直男。”郑云龙挑眉。

 

两人看着对方,笑出了声。

 

 

23

“在这十年里,我们彼此扶持,才走到了现在,对于我来说,他不仅仅是我的爱人,也是我的知己,是我的亲人,是我离不了的人……操,这tm一年之后分手不是赤裸裸地打脸吗?就不能说得委婉一点、间接一点?”

 

郑云龙读着两位大手写出来的文字,感觉一阵恶寒,觉得自己吃下去的东西可能要在自己的胃里待不下去了。

 

“呃……天鹤文笔不错啊哈哈。”阿云嘎尴尬地笑笑。

 

两个人坐在酒店房间对着“剧本”,阿云嘎坐在沙发上,郑云龙盘腿坐在床上,几乎是对面对的姿势。

 

这发布会的稿子被高天鹤写得那叫一个光彩夺目,

放到高考试卷上就是篇满分作文,

放在现实生活中就是个可歌可泣的绝美爱情故事,

但是现在放在他们两人面前,那就是瓶毒药,能把人噎死但又不得不喝的那种。

 

顺完稿子之后郑云龙觉得这比自己演过的任何一出戏都要难,阿云嘎更是一头雾水,读起文章来像是毫无感情的人工智能,这要是能让人相信那才是见了鬼了。


预计明天发布会开完头条就是:

 

阿云嘎郑云龙疑似发生矛盾,十年感情危在旦夕;

此时公开究竟是情非得已还是水到渠成;

两人的爱情究竟还能维持多久?是否能坚持到结婚存疑。

 

这样下去不行啊,郑云龙想。

他抓了抓脑袋,干脆把稿子丢在一旁,对面前茫然的阿云嘎说:“我们咋办啊,这样下去不行啊……”

 

“你不是演员吗?这是你的专长啊…”阿云嘎也是一脸无奈。

 

“那……我们来排《吉屋出租》?我记得那时候我们俩还蛮入戏的。”

“别吧,这我要是入戏了,明天整一个Angel的状态,人会不会以为我魔障了……”

 

阿云嘎一脸的抗拒,倒不是他不喜欢Angel,相反,他非常喜欢。

只是他每次进入这个角色,都要好几天才能出来。

那段时间里他就是个娇俏的、正在谈恋爱的小女生。

 

恋爱是有了,这女生……怕是他一辈子的英明要“哗”的一下全部一次性崩塌在所有观众面前了。

 

“这也倒是,那你想想怎么办啊。”郑云龙苦恼,然而后一秒他忽然坐起身来,灵机一动,“要不我们自己写一出剧本?就是……比如说我们在大学毕业以后没有做歌手、做演员,而是继续留在音乐剧的领域,会发生什么呢?然后往爱情方面编一编,演就完了。”

 

“其实吧,我还真的有想过如果我还在做音乐剧会是什么样的,你有想象过吗?”

 

阿云嘎没有开玩笑,他是真的想过。

排练、演出《吉屋出租》的过程他至今难忘,这个经历在他的一生中都可以说是不可磨灭的。

 

他喜欢站在舞台上,他喜欢在那里恣意地燃烧自己、散发光芒,他喜欢自己可以骄傲地说:

 

我是歌手。

我是舞者。

我是演员。

 

但是他后悔走上歌手这条路吗?

他觉得并不。他相信一切的选择都是最好的,做出的取舍都是值得的,既然决定了,那就不回头地走下去。

 

他依旧手里拿着麦克风,依旧享受舞台,依旧用自己的声音让所有人听到故事、听到自己的情感,依旧能引起别人的共鸣,依旧能唤醒他们内心的希望。

 

他觉得值得。

他喜欢他做的一切。

 

至于音乐剧,当然也不是说这辈子就不碰了,之后若是有机会,他还是一定会去尝试的,毕竟在那个舞台上他还留着自己的热爱。

 

似乎现在,一切都刚刚好。

而郑云龙的出现也点燃了他心里的这颗火苗。

 

 

24

“我没想过,不过我倒是一直想着要回到那个舞台上,这不是说做了演员就不能演音乐剧了,就去年我还演话剧了呢。”

 

郑云龙依旧是那个郑云龙,坚定又自信,一如既往地有着自己的目标。

 

“嗯,《漫长的告白》是吧,演得很好,比大学的时候进步多了。”阿云嘎下意识地回答他。

 

“你去看了?”郑云龙有些惊讶。

 

话剧不是电视剧、电影,是得跑到剧院去现场看的。

那场戏在上海,而阿云嘎是常年在北京活动的。

 

如果阿云嘎看了,那就代表……

 

“呃……是,哈哈,被你发现了。”阿云嘎尴尬地笑了笑。

 

“那你干嘛不和我说呢,我给你留位儿啊。”郑云龙脱口而出,但说完又觉得有点不对。

 

那时候他俩只能算是五年没联系的大学同学,都能说是半个陌生人了,要是真的那时候阿云嘎来找他了,他才会觉得奇了怪了,这人是不是要坑蒙拐骗自个儿了。

 

现在好不容易把当时的误会解开了,提这个确实有点不合适,郑云龙挥了挥手,说,“不说这个了,先搞明天的事。”就把这事儿揭了过去。

 

事情画了一个圈,回到了最初的起点,两个人依旧想不出解决方法,

房间里的沉默持续了有二三十秒的时间,阿云嘎才又开了口。

 

“大龙。”他的声音有些低沉,尾音却有点上扬,“你能再让我进一次你的精神世界吗?”

 

 

25

“你想干嘛啊?”郑云龙一脸懵逼,明显没料到阿云嘎会提这事儿,“又是偷偷飞过来看我的话剧,又是惦记着我的精神世界,昨晚上还把我睡了,你再这样我都要以为你觊觎我很久了。”

 

“哎呀不是……”阿云嘎被他说得脸上发红,一下子语言系统跟不太上,有点说不出话来,在那儿支支吾吾的,手也拧来拧去的。

 

郑云龙知道眼前的人只是一下子有点急,但看着那人手忙脚乱的样子,突然想调戏一下他。

 

他双手交叉抱胸前,装出一副惊恐的样子,用瑟瑟发抖的声音说:

 

“你不是吧,老班长,放长线钓大鱼啊?你别过来啊,我觉得咱俩现在独处一室我不太安全。”

 

“不是呀,我只是…”阿云嘎连眉头都拧起来了,原本翘着的二郎腿也放了下来。

 

“好啦,我逗你的,别急啊,慢慢说,那时候读的报纸都忘啦?”

郑云龙笑得不行,冲眼前手忙脚乱的这人眨了眨眼睛。

 

“你还记得那报纸啊……哈哈……”

阿云嘎意识到郑云龙是在开玩笑,也松了一口气,但听到报纸,他还是有些尴尬地笑了。

 

刚入学那时候,自己因为发音不标准,记不住中文台词,被老师批评得很厉害。

郑云龙帮他说话,说自己是蒙古来的,汉语是二外。

然而那个老师依旧非常严肃地说,这是你们的专业,这是你们的职业,这就是你们要做到的,不论什么情况。

 

从那天起,阿云嘎开始每天早上拿着学校里发的报纸一个字儿一个字儿地读,来练习自己的发音。

 

郑云龙虽然每次和舍友开玩笑的时候都会吐槽自己早上像蜜蜂一样嗡嗡嗡嗡地闹,吵得他睡不了觉。

但每次自己有读错的地方,他哪怕躺在床上也会大声地说出来提醒自己;

自己不认识的字每次也都是问他的;

甚至有时候,他还会陪着自己读,看着自己有没有读错。

 

不过到大二之后,这样的事就没有了,因为自己也不在宿舍里读报纸了。

早晨他有规定的训练要做,一般都是找一个没人的教室,自己一个人呆着,在过程里有时会读读书之类的。

帮他的也不再是郑云龙,而只是一部手机。

 

有点冷,他那时候想。

要是那个人能陪着自己就好了。

 

 

26

“记得啊,怎么会忘,像只蜜蜂嗡嗡嗡一样,吵死人了。”

郑云龙吐槽的话和9年前一摸一样,连语气都有点像,让阿云嘎恍惚了一下。

 

“你还没解释你干嘛要进我的精神世界啊?”郑云龙将话题转了回来。

“啊,就是…我觉得那天我进去之后挺好的,也感觉你…呃…比较愿意靠近我。”

 

阿云嘎这时候倒是一点也不害羞了,眼神直直地看着坐在床上的那人。

这回害臊的终于变成了郑云龙。

 

“那是我精神世界喜欢你……”郑云龙嘴硬。

“你精神世界不就是你嘛……”阿云嘎回击。

 

这两句话一连,郑云龙感觉有什么不对,有点愤愤地瞪着阿云嘎,阿云嘎也没有躲避,就这么直愣愣地回看着他。

两个人大眼瞪大眼,最后还是郑云龙先顶不住,挪开了视线。

 

“行吧行吧你进来吧,反正现在里面也没啥东西。”郑云龙自暴自弃地躺倒在床上。

 

“你这个姿势说这个话很容易给人造成误解的。”阿云嘎在一旁“好言提醒”。

“你有本事来啊,看看谁打得过谁。”郑云龙从下往上睨着站起身来的阿云嘎。

 

两人对峙了两三秒,同时看着对方的眼睛笑出了声来。

TBC


在我眼里,这两个人不论做了什么选择,都是能走到最后的,不会存在遗憾和后悔~


本来想写个1.5w左右的然而有点刹不住车【捂脸】

我还在想嘎子的精神世界,好难///


有什么想法都可以评论呀

谢谢观阅~

06 07 08

评论(22)

热度(6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